時事追蹤

鏡電視申設電視台 NCC仍未點頭

吳易芸
2021/05/19
Spectr News Theme

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吳易芸/台北報導

針對鏡電視新聞台申設案一再延宕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(19日)表示,此案因鏡電視在本月初提出「以新案替代舊案」的申請,NCC不解鏡電視是否是要撤回原來的申請案,因此委員會要求鏡電視進一步說明後再續行審議。

鏡電視新聞台從2019年12月就向NCC提出申設案,但在外部審查就遭到否決,因此本案一直處於延宕的狀態,NCC副主委兼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鏡電視在今年的5月4日回函本會表示,要以「新案取代舊案」,但NCC委員會不了解鏡電視的意思是否是要撤回舊的申請案,對此NCC函文請鏡電視釐清以「新案取代舊案」意思為何,並說明是否是要撤回舊案,因此本案仍續行審議。

另一件延宕多時的台視52頻位上架申請案,翁柏宗表示,此案仍需請台視到會陳述,並補充資料後,主管單位就會進一步研析。

另外NCC今天也公布包括中天、三立以及TVBS等三家電視台違規的裁處案件,其中中天新聞台在2020年6月10日「中天0600晨報破曉新聞」所播新聞,揭露陳情民眾個資,違反個資法,因此分別對中天公司及其代表人分別處以5萬元罰鍰,共計10萬元。翁柏宗說明,雖然中天新聞台已經在去年底撤照,但其經營主體仍在,因此仍依法開罰。

其次三立新聞台在2020年11月22日播出美國CIA局長訪台新聞,除未向外交部或其他單位進行查證,與外交部所發布的新聞不符外,長時間呈現美國CIA局長畫面亦有誤導民眾,違反事實查證的規定,核處40萬元罰鍰。

而TVBS新聞台在2020年5月22日「午間12.13新聞」節目,因報導某藝人離婚新聞出現小孩照片,揭露該事件的兒童及少年姓名或其他足以識別身分的資訊,違反兒少權法,核處3萬元罰鍰。

 

圖片來源:翻拍自NCC記者會、TDC NEWS製作

更多台灣數位匯流網報導
鏡電視申設案 闖關未定之天
鏡週刊轉戰電視是NCC期待的媒體價值?

【讀者投書】

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,來稿請寄至[email protected],並請附上姓名、聯絡方式、職業與簡介。本網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,本網不支付稿酬,且文責自負。

【請標明原文出處與原始連結方可轉載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