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事追蹤

中國間諜案 NCC:台灣電視媒體否認遭收買

編輯部
2019/11/25
Spectr News Theme

台灣數位匯流網編輯部/台北報導

有關外國媒體澳洲第九頻道新聞網(Nine Network)、世紀報(The Age)等11月23日報導疑有中共情治單位涉收買國內廣電媒體一事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(25日)表示,已密切注意,並啟動行政調查進行了解。

NCC今天要求相關廣電媒體業者到會說明。依行政訪談的媒體均表示,並無外媒所報導情事。後續如有其它明確事證,NCC將於權責範圍內依廣電三法規定對案涉廣電媒體予以論處。

NCC指出,有關澳洲媒體揭露疑有中共情治單位,以各式措施影響台灣2020年總統選舉,達成政治目的一事屬於重要國安問題,國安或檢調單位應會本於職權調查處理。至於報導指出,中國當權以金錢收買部分廣電媒體為其宣傳,NCC將依相關事證辦理。

 

圖片來源:TDC NEWS

更多台灣數位匯流網報導
39次調處背後的有線電視之戰
華為手機秀「中國台灣」 惹毛NCC要求業者切結

【讀者投書】

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,來稿請寄至[email protected],並請附上姓名、聯絡方式、職業與簡介。本網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,本網不支付稿酬,且文責自負。

【請標明原文出處與原始連結方可轉載】

ELTV快樂學英語 輕鬆無負擔 ELTV快樂學英語 輕鬆無負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