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事追蹤

違反規定!NCC再開罰中天、中視、TVBS、三立

編輯部
2019/06/19
Spectr News Theme

台灣數位匯流網編輯部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天(19日)表示,針對中天新聞台、中視綜合台及TVBS新聞台報導「全裸私刑」新聞、TVBS新聞台「新聞夜視界」以及中天新聞台「中天1800新聞」節目涉違反妨害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原則規定,三立新聞台「1000整點新聞」節目涉及違反新聞報導置入性行銷以及東森新聞台「1800東森晚間新聞」節目涉及違反節目與廣告未明顯區隔等案件,分別決議予以核處、發函改進。

NCC指出,中天新聞台、中視綜合台及TVBS新聞台新聞報導「全裸私刑」事件,內容出現全裸男子被罰唱歌、跳舞及在炭爐上做伏地挺身動作的畫面,雖然新聞已在臉部與私處以馬賽克處理,但詳述凌虐情節與手法易引發模仿行為,有妨害公序良俗的情形,分別開罰中天新聞台40萬元、中視綜合台20萬元及TVBS新聞台20萬元。

TVBS新聞台「新聞夜視界」節目播出「台鐵上揮刀!男恐嚇危害安全 遭檢聲押」報導數次引用嫌犯網路直播畫面,經審議後認為,該新聞重複播出嫌犯直播畫面內容,易造成閱聽人不必要的恐懼情緒,決議發函改進;中天新聞台「中天1800新聞」節目播出「巧!和市長同班機 媽祖指示與瑜同行」報導方式則有將民俗信仰與人物結合,特別強調其有神意是有不妥,決議發函改進。

三立新聞台「1000整點新聞」節目新聞報導涉及為「桃園楊梅埔心牧場」宣傳,經諮詢會議討論認為,新聞內容過度呈現特定商業服務,且該新聞報導後並搭配牧場活動廣告,已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1條第2項有關不得於新聞報導為置入性行銷規定,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裁處70萬元。

東森新聞台「1800東森晚間新聞」節目則播出有關小籠包名店的報導,經審議認為,內容出現特定店家,未能以多元平衡報導,導致節目未能明顯與廣告區隔,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,予以警告。

 

圖片來源:翻拍自NCC記者會

更多台灣數位匯流網報導
關西機場新聞未事實查證 NCC對5家媒體發函改進
詹婷怡請辭後 NCC再開罰中天100萬

【讀者投書】

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,來稿請寄至tdcpress.com@gmail.com,並請附上姓名、聯絡方式、職業與簡介。本網有權決定是否刊登及刪修之權利,本網不支付稿酬,且文責自負。

【請標明原文出處與原始連結方可轉載】